今天是:

栏目列表

Category Name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概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一)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教育技术中心是承担学校教育技术和教育信息化推广、 应用、研究,以及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的教学辅助单位。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制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发展规划,推广、应用、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负责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和管理,不断完善和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2.负责规划和推进学校各类数字化教学资源、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教育技术软硬件设施的建设,研究和引进教育技术新设备、新手段。管理与维护全校公共多媒体、标准化考场等教学设施、设备。

     3.负责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保障校园网络正常运行,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指导学校二级部门网站的建设,指导、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和管理。
     4.负责面向全校教师提供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培训,组织教师参加教育教学信息化比赛 。

     5.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规划、建设、日常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

     6.负责学校学术报告厅、教学演示厅的灯光、音响 及多媒体设备的操作和日常管理维护,学校大型会议、活动的音响播放,以及教学电视网络的管理与维护。

   
(二)实验设备中心工作职责

实验设备中心是学校实验室综合事务管理和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

     1.根据高校实验室和物资管理工作规定,以及学校发展规划与目标的需要,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学校实验室建设的发展规划和相应的管理规定、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与协助各教学部门进行实验室的建设、调整及撤并工作;检查、督促实验室管理制度的制订、执行、落实。

     3.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的论证。

     4.负责全校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维护、维修、报损、报废论证、审批及调剂使用工作。

     5.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对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资产的帐、物核对,做好清产核资工作。

     6.负责全面推进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培训、管理与维护工作。

     7.负责实验员队伍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实验技术人员培训、实验教学及实验教学改革及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8.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教学实验室环境与安全管理。

     9.负责西校区计算机应用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