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栏目列表

Category Name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教育技术中心组织机构图

各科室岗位职责
科室 工作职责 办公地点
综合科 (1)负责部门年度计划、工作总结、请示报告、宣传等重要文件的起草,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
(2)协助中心领导处理、协调中心日常行政事务,做好部门会议通知、会议材料、会议记录整理归档等会务工作。
(3)负责部门印章的保管、使用和规范管理。
(4)负责部门人员日常考勤、绩效考核、科研统计和职称评定等各种重要数据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5)协助中心主任做好部门财务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负责部门日常报账业务。
(6)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管理统计和核查工作,负责部门办公用品采购、保管和发放工作。
(7)负责部门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8)负责学校学术报告厅、教学演示厅的灯光、音响及多媒体设备的操作和日常管理维护,学校大型会议、活动的音响播放,以及教学电视网络的管理与维护。
知行楼702
教育信息化科 (1)负责执行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决策,编写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及规章制度,制定学校信息标准和规范。
(2)负责学校信息化项目、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等的管理、协调和推进。
(3)负责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等的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直接依托的服务器硬件、云系统、融合技术与物联网设备的建设与运行维护。
(4)负责学校及各部门信息系统、信息资源建设的方案设计、综合集成和安全管理。
(5)负责校园网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的安全,包括学校数据中心等核心业务系统数据的备份、容灾等解决方案、规范和策略。
(6)负责为学校各单位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培训。
(7)负责学校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与维护。
(8)负责教学、考试等场所的监控,及监控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9)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软件制作和应用,提高学校教育技术应用水平,面向全校教师提供教育教学信息化软件的培训,组织教师参加教育教学信息化比赛 。
注:信息系统含管理系统、智慧应用、物联网应用、教学平台、网站等。
知行楼706
实验管理科 (1)根据高校实验室和物资管理工作规定,以及学校发展规划与目标的需要,组织制订、实施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实验室的新建、合并、调整等组织协调工作。
(2)组织制订和完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3)负责实验室建设、评审、评估等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实验队伍建设。协调人事部门做好实验人员定编、岗位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
(5)负责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平台的使用培训、管理与维护工作。
(6)负责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组织申请使用共享仪器设备的管理协调,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的检查评价。
(7)负责学校实验室信息的统计和上报。
(8)负责全校教学仪器设备维护、维修论证、报废核实、调剂使用以及使用情况检查等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对教学仪器设备资产的帐、物核对。
(10)负责教学实验室环境与安全管理。
(11)负责实验室安全的宣传、监管、准入管理。
(12)负责西校区计算机应用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知行楼703
一卡通管理中心 (1)负责全校师生的校园卡办理工作。
(2)定期检查校园一卡通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厂家联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3)协助进行校园一卡通专用网络的安全维护工作。
(4)根据校园一卡通建设的需要,协助有业务需求的部门制定工程建设方案等工作。
(5)负责校园一卡通财务管理、账户处理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将部门资金进行划转和结算。
(6)协助学生处和教务处做好学校各类助学金、奖学金、生活补贴的办卡发放工作。
(7)认真做好与各业务部门的数据对账工作,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8)协助建设银行作好银行卡的办理工作。
(9)完成学校及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知行楼一楼
网络科 (1)负责校园网及其基础设施的建设方案规划与设计,统筹实施、监督管理校园网及其基础设施工程等的建设。
(2)负责校园网主干网、重要子网与支路、网络出口等的管理、监控、运维与网络安全,及时应对校园网络突发故障,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畅通。
(3)负责校园网核心机房、服务器机房、UPS机房、托管机房及其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运维、管理等工作。
(4)负责管理学校有关接入线路、互连专线等;包括校园网接入互联网、教科网等的线路,学校与合作单位连接专线。
(5)负责校园网的网络监管、网络安全等。
(6)负责与电信运营商对接有关具体业务,负责校内宽带用户业务、数据和受理投诉。
知行楼705